為愛獻歌
  本報褐藻醣膠記者 程 晨 潘 躍
  “我不是演員,但是我要二手餐飲設備買賣用我的心來為大家歌唱。”說著,全國政協常委、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唱了起來:“明天的遍地鮮花,遍地鮮花喲,要靠著今天的汗水澆灌……”音樂廳里響起熱烈的掌聲。
  3月3日是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日,也是第十五個全國愛耳日。當晚,部分委員來到國家大劇院,參加中國殘疾人聯合會、教信用貸款育部等主辦的愛耳日音樂會。
  音樂會開始前,張海迪致辭時說,“我國有8500萬殘疾人,其中有2780萬聽力殘疾人固態硬碟推薦,擁有聽力是他們的期盼和夢想。”
  中場休息時,劇場外的走廊上,九屆、十屆全國政協委員萬選蓉和葉廷芳回憶起當年提交提案的情形,抗癌食物有哪些依然非常激動。“我是一個聾兒的母親,從他的康復中我感覺到聾人的痛苦。”萬選蓉說。
  1998年3月,全國政協九屆一次會議上,在時任全國政協常委鄧樸方等委員支持下,社會福利界委員萬選蓉提交了《關於建議確立全國愛耳日宣傳活動》的提案。“一名政協委員就是一棵樹,他的後面是一片森林,他應該代表這片森林來說話。”萬選蓉說起當年的初衷。
  1999年11月,中國殘聯、衛生部、教育部等10部委一致同意,將每年的3月3日確定為全國“愛耳日”。
  “原來我對聾啞人康復感到比較絕望,認為那是不能改變的現實。後來萬委員讓我受到很大啟發:事在人為,這個沉默的世界也許會因為我們的關註變成一個有聲的世界。所以社會應該關註聽障兒童,關註聽力健康,為聽障兒童康復提供幫助。”葉廷芳說。
  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副主任龍墨委員說,2009年開始,中央財政專門撥款救助殘疾兒童,目前,一年有10000名左右聽障孩子能夠得到免費救助。她建議,對這部分具有搶救性意義的特殊群體可考慮建立長期的、完善的救助制度,保證所有聽障兒童受益。
  下半場音樂會即將開始,龍墨補充說:“此外,還要完善聾兒康復服務體系,讓聽障兒童能夠就近康復。”
  上海團代表與網民互動
  互聯網金融不能無序競爭
  本報記者 曹玲娟 薑泓冰
  帶著記錄本、掛著代表證,數位上海團代表今天來到駐地會場,與網民零距離交流,當場回應網民們關心的熱點話題。
  自貿區是備受關註的熱點話題。在交流時,有網友形容上海自貿區探索就像一部“電視連續劇”,需要更多角色和豐富劇情不斷加入才會不斷發展。對此,均瑤集團董事長王均金代表分析,“自貿區現在的成果全國都知道,而且外商都很清楚,自貿區將來是負面清單管理,我覺得會越來越有價值。”
  樊芸代表一直在認真記錄著。當網民們關註餘額寶、財富通等互聯網金融產品時,這位上海富申資產評估有限公司董事長利落表態,“把儲蓄變為投資,一夜之間餘額寶實現了,老百姓幾百元、幾千元都可以投資。”但她同時告訴網民,自己準備提交關於互聯網金融引導和監管方面的建議。“游離於金融體系之外的互聯網金融同樣需要行業規範,不能出現無序競爭或者壟斷競爭。”
  口罩、霧霾等高頻詞彙,讓上海市環保局局長張全代表有點忙。現在空氣怎麼了?你戴口罩嗎?網友的提問讓大家苦笑起來。張全沒有迴避,介紹了從國家到地方針對大氣污染的一系列部署,“我相信改變是必然的、應該的。應急預案的實施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,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,需要把這一系列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執行好。”
  田北俊委員向內地同胞道歉
  不贊成赴港游設限
  本報記者 尹世昌
  3日下午6時多,北京貴賓樓飯店,來自香港的全國政協委員田北俊正要外出,聽到關於兩地矛盾的問題,他特意把出行推後半小時,為記者詳細解答。
  首先,他對前一段時間香港發生的“驅蝗”事件,向內地同胞道歉。“他們只是個別人,完全不能代表港人。絕大多數港人不認同他們的做法。”
  不過,曾經擔任香港旅游發展局主席的田委員承認,兩地交往中發生的摩擦,近年來的確是漸漸增多了。
  田委員認為,一些矛盾日積月累,不可能短期內以行政手段解決。他不贊成設置游客人數上限,也不贊成奶粉“限帶令”。
  “香港是自由市場,解決兩地矛盾要立足雙贏,依靠市場。我從來沒見過世界上哪個旅游城市對游客設置上限。”他說。
  香港的旅游容量是否已經飽和?田委員認為,這要留給市場判斷,訂不到酒店、買不到機票,才算飽和。倫敦、巴黎這樣的國際旅游城市,客房貴、交通費貴,正是通過市場調節了游客數量和層次。  (原標題:在現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hs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