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□本報記者 錢晞
  6月25日,2014賽季溫網繼續女單比賽的爭奪,川妹子鄭潔在草地狀態回勇,以6:1和6:3直落兩盤,擊敗德國選手A·貝克,成功晉級第二輪。而中國一姐李娜也再奏凱歌,以兩個6:2輕鬆戰勝奧地利老將穆斯伯格,晉級第三輪。
  中國金花狀態回勇
  在法網遭遇“一輪游”的中國金花們,來到溫網草地賽中,一掃接連遇挫的陰霾。三朵金花李娜、彭帥、鄭潔均輕鬆晉級第二輪。李娜首輪比賽過後便找到了草地節奏,次輪對陣穆斯伯格,便以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,成為首個闖入32強球員。而鄭潔在進入草地賽季之後,狀態也有明顯的複蘇勢頭,在上周的荷蘭賽中一路殺進了決賽,本周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66位。昨天比賽中鄭潔開局進入狀態較快,首盤比賽一上來就取得局分4:0領先,並最終以6:1先勝一盤;第二盤比賽儘管A·貝克開局率先完成破發,但是鄭潔憑藉連下4局的精彩表現以6:3再勝一盤鎖定勝局。
  鄭潔:年輕五歲該多好
  鄭潔在贏下溫網首輪之後將在第二輪迎戰前世界第一伊萬諾維奇。川妹子鄭潔表示將不會考慮比賽結果,目前最主要的是享受在草地比賽。
  鄭潔在新賽季的表現一直不夠理想,直到上周的荷蘭草地賽拿到亞軍有所反彈。“上個星期我的狀態不錯,信心也比較足。今天開局有點緊張,被對手拿到破發點,不過最後我都成功化解。我很喜歡草地,在這裡打比賽很享受,現在我的信心和狀態又回來了,真希望草地賽季能更長一些。”
  很多球迷猜測鄭潔可能在一兩年內結束職業生涯,“我肯定會反覆思考,不會突然就做出決定。”鄭潔也承認離開賽場會有遺憾,“經常想要是年輕五歲該多好,但是現在打球的境界不一樣了,球場上感受比賽的心態也不一樣。時間越少反而越珍惜。”
  (原標題:鄭潔:退役不會突然決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hs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