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(惠曉霜)“維基揭秘”網站創始人朱利安·阿桑奇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避難兩年多,除寫書、拍片,還以看電視連續劇、租辦公室健身和踢球打發時間。
  他住商不動產渴望見到孩子、母親和外祖母,稱一個孩子受困“戰區”。
  知情人說,阿桑奇健康外接式硬碟狀況堪憂。
  阿桑奇2012年6月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國microSD使館避難。
  使館位於倫敦一座小樓化療副作用內的其中一層,阿桑奇有一間小卧室和一個私人浴室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7日報道,阿桑奇在專訪中把避難生活描述為“有時孤獨、有時平靜”。
  阿桑奇說,多數時候他自己在使館的廚房做飯,花樣簡單,比如麵條、咖喱、烤蔬菜。“我也渴望做一頓像樣的周日午餐,但是廚房太小。”
  一名英國特種部隊退役軍人是他的私人健身教練。“除了前臺警衛以外的所有人都回家以後,我就一個人了。那時,我沿著走廊來來回回練習足球。我沒有太多(閑暇)時間,不過喜歡看一些電視連續劇。”
  阿桑奇眼下最喜歡看英劇 《榮耀之女》(又譯《諜影巾幗》)。女主角瑪吉·吉倫哈爾去年在倫敦拍片時與丈夫一起去使館探望阿桑奇。“但是,像大家一樣,我也只能在英國廣播公司2台每周看一集,沒有特殊待遇。”
  避難期間,阿桑奇寫了一本關於谷歌公司的書,定於9月上架。他還在寫另一本書,主題為地緣政治。此外,他參與一部紀錄片的拍攝。
  一名使館人員披露,阿桑奇時常收到死亡威脅信件或電子郵件,也有不少女性寫信表達愛慕之情或求婚。
  由於無法外出活動,阿桑奇的避難生活“不見天日”。唯一一次直接曬到太陽是在2012年8月,當時他站在陽臺上向支持者發表講話,為時20分鐘。報道說,阿桑奇的卧室里有一盞特製的燈,長約4.5米,寬約4米,用以模擬陽光。  (原標題:阿桑奇在使館走廊孤獨踢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hs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