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車人生電車如果成了主要交通工具  你將會在車內做什麼?日本人是這樣的  說不定就是我們的未來景象:排排坐  各擁心事 各做各的事 帶本口袋書面膜 隨時可以打發時間 這位先生看的應該是漫畫..老先生則是茫然的 目無焦點 這是最普遍的現象--玩手機 我照了許多  不便一一上傳實在不明白他們為什麼眼睛離酒店打工不開手機 不論走路 等車 等下車每個人都是這副德性我實在好奇  展開偷窺的本能  結果是 玩電動的最多 也有傳簡訊  聽音樂大部分人都躲進自己的591世界了 人潮擁擠 卻顯得孤獨 這三人行 左邊的悠哉的 中間的忙碌的 右邊的就顯得有心事了這位先生的書比較正常 不是小書 很專注  ----他們利用時間租辦公室看書的很多 ㄧ老一少  都在閉目養神 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嗎? 還是一天忙下來 體力不支了?爺孫倆(外表看) 很認真看書  小孫是在看講義  應該是準室內設計備考試老先生那是精裝本書 應該不會是言情小說吧---奇怪的 他們的書都有包張書皮  不 想讓人家知道書名 故作神秘嗎? 還是還有這一類的 ---化妝 也不好房網少喔這位小姐ㄧ上車就開始畫 ㄧ大包化妝包 ㄧ小灌ㄧ小罐的  ㄧㄧ塗上臉粉底 腮紅 眉毛...最誇張的是---貼睫毛我那天才知道 睫毛怎麼貼  睫毛上要先塗景觀設計白膠 等幾秒後 才有下面這樣的動作我仔細看 她認真化妝 各取所需 互不侵犯 車上百態 就是一個小小世界  日本的濃縮我敬佩他們看書的習慣(20年前 我就注租屋意到他們在車上不是看雜誌報紙  就是攜帶型的書)這一次 比較多的是玩手機老少都是這樣 我不知道手機在他們生活裡是佔了多重的分量有一天早餐時 看到新聞說seo 日本中小學生手機的佔有率是76%如果每個人都栽進自己的小螢幕裡 人際關係將如何?前次在英國  就沒有注意到英國人有這種現象這  說明了什麼?我也不信用貸款知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hs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