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衫軍,你怎麼說你的凱達格蘭? 紅衫軍,你怎麼說你的凱達格蘭?    我站在這裡,有時我坐在這裡。有時我也會像童年時一樣蹲在這裡。這裡是我台北近郊家裡的落地窗邊,就像 節能燈具去年九九運動剛登場時,今年台灣入秋的第一場雨又來了!一下子滂沱而下,一下子淅淅瀝瀝,哭了又哭的天空,兩眼紅腫 襯衫,目光呆滯。禮義廉恥難道就這樣成為風裡面的謠言,或是雨裡面的灰燼?這 裡是綠島,我最常夢迴的牢房,颱風過後被打下牆去的爬藤,不知幾 結婚時還會再攀上牆頭,不知還會不會再攀上牆頭?台灣民主的路難道走到藍綠十年分裂,走到一個 貪腐總統就再也爬不上來了嗎?解除戒嚴令、解除黨禁、解除報禁 買房子,改選萬年國會,司法獨立,多少台灣民主先烈的頭顱,通通成為今天政客孤注一擲的骰子了嗎?這裡是凱達格蘭,綠軍說紅衫軍亂台的地方,藍軍說紅衫軍虎頭蛇尾的地方,你 租辦公室曾經站在這裡,坐在這裡,蹲在這裡,那就是你對台灣民主的貢獻!紅衫軍,你怎麼說你的凱達格蘭?疑心我會拿「反貪腐」的錢去看病?倒扁幹部會拿「反貪腐」的錢去旅遊?打麻將?擔心自己 房屋買賣是不是曾經成為「亂台集團」的一份子?擔心自己把凱達格蘭廣場站、坐、蹲壞了,就這樣看著電視上的陳水扁,默默的轉台。痛心紅衫軍沒有衝進總統府,完成藍軍2004年未完成的任務?痛心道德民主終究還是 票貼對付不了無恥?這裡是凱達格蘭,你曾經站過、坐過、蹲過、甚至睡過的地方。或站、或坐、或蹲、或睡,人民能對民主做的最大貢獻,就是如此了!紅 衫軍締造了亞洲有史以來規模最盛大,目的最崇高的群眾運動,樹立了反貪腐的 找房子標準,今後任何總統貪腐的結果,就是起訴。一百多天,紅衫軍凝聚了台灣、香港、 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中國大陸華人世界的心,全世界看到的是:人民──是百萬紅衫軍的熱血,陳水扁只是一個被戳破的泡沫。紅衫軍展現了世界一流的 租屋民主 素質,守住了台灣民主的防線,沒有讓自己成為政變暴民,更拒絕把暴動的基因遺傳到今後的群眾運動中。九月了,去年的雨又開始下了!我應該去看看去年站過、坐過、蹲過、睡過的地方,看看餘生還能為台灣做些什麼?假如你也想來,就在風雨中帶一支蠟燭好 新成屋了。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hs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